close


                 擷取 

  即使離開學校了,還是要時常旁聽一些關於職涯發展的演講,如果學歷不高,找到的正職工作當然都是一些勞動性質的,每次應徵工作經驗都一堆,火鍋店員工.餐廳服務生.牛排店送餐員.大賣場盤點員...現在是在學生餐廳當清潔工.每天就是洗廁所.擦上上百張桌椅.反覆到廚餘.大小箱子搬來搬去.想休息就到廁所小睡一下...

 

  今天在分類紙類時,看到這篇作文試卷,高三學生寫的.不錯,還蠻高分,不過,我看到第一行就想吐,怎麼有人可以寫出這種字!回到餐廳稍微看看,確實很有趣,因為我知道有些老師會為了鼓勵支持學生的理念(即使完全離題),刻意給高分,希望未來仍然持續有那顆心...

 

    首先,在第一段就很有趣:

一般人會說到:

成功並非偶然,我們要學習那些人,努力不懈.鍥而不捨得精神,讓大家相信自己的選則是對的

他卻這樣說到:

成功並非偶然,我們要學習那些人,努力不懈.鍥而不捨找到屬於自己成功的道路

 

  再來,第八行更是看了難以置信,剛剛他除了說要找到自己的道路,現在居然還寫到:

對於那些沒有目標,整天遊手好閒的人,應當學習大人物肯付出,肯為自己夢想努力的精神,並且盡快照找到自己的目標對這個社會有所貢獻

 

他是有這種想法(努力不舍>認清自我>找出目標>回饋社會)

  這時候,對面用餐的教授問我:那你找到自己的道路嗎?.......我暫時說我正在工作...他又叫住我(尷尬...).......說一堆,說了一堆我不想聽又忘不了的話,而且我想拜託自己沒聽過~他一直

1.做任何事都要付出心力,如果你無法在工作中感到快樂,那你永遠無法讓自己努力,因為這段時間你所在意的事都是下班.休假.領薪.調薪.這會成為你每天反反覆覆要應付的事

2.工作要努力,當每天趕去上班前開始有厭惡的感覺,如果還繼續撐下去,就好像強迫虐待自己一樣,趕快去試另一份工作,並且辭職

3.鼓勵剛出社會的人每次一兩天.經過詳細考慮後.一直換工作,即使對於未來茫然也無妨,因為從中所得到的收穫是:知道自己不是不付出,是根本不適合這類型工作

4.從徵人啟事上來看:具經驗佳.備駕照佳.甚至還有要付押金...其實不只是對老闆好,因為其中有一部分是希望我們雙方不是為了達到業績而在同一家公司,是希望能樂在其中.共同沖高業績.以達到雙贏的事業夥伴

 

    最後,如同這位高三學生說的<儘快確定自己的目標>,這位元教授<多在不同領域中努力>,才能發掘出真正的自我,如果真的要讓一位老闆抹殺了自己的潛能,很可惜,永遠是一個言聽計從的平凡人

 

                都已經看到成功的路

 

            放棄就可惜了!!!!

 

              123 

 

          ↑網路創業

 

         兼職時間創造全職收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結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