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518134037-952268160  

  如題,一點都不誇大,受最頂層領導者驅使工作賣命的我們,也許沒有被囚禁在牢中,但是老實說,自己都有種被一道無形枷鎖默默困住的感覺,不只我說,夠多在工作上遇到的熟客.身旁同事,口中抱怨過這檔事情,說嚴重點,如果你也是那群在職場上想跳槽,喔...不是跳槽,跳槽只是轉監...

該說是越獄,那就勇敢聽聽這來自不同年齡層的心聲吧(在這裡先說:我曾經真的很努力,一個月內還被辭職5項不同領域的工作,所以這次工作我特別在意)~

1.這份便利商店的工作在我4個月任期內,就有3個大學生1~2星期拿了薪水主動辭職走人,跟我表示:[大學生嘛!買衣逛街才爽,難道你不覺得,我們每天下班後又要回來報到,跟那些犯人不同的就是>放風時間較長?]<<<啊唷~好像有一分道理喔................

2.半夜常來店裡買Marlboro的老菸客跟我嘆息,一直抱怨:[......這個社會啊!不對!不公平!為什麼那些犯人在監獄衣食無缺,住行無憂?...]講到這裡我只能一直跟他表示一下歉意,旁邊等結帳的高中生眼神看起來好像有一絲想犯罪坐牢的感覺

3.更誇張的是,我每天看到的~店長因為住家較遠,每天我來接班後他就直接~[鋪毯子在倉庫一隅睡晚覺,拜託好不好?自己是有家室人,30幾年前就開店創業,現在都50多歲了,還搞成這樣,我只能說,現在看起來,人家買股票.....你是不是投資房產?蓋牢房自己住?]

  回歸正題,每個人在開始時都是一無所有的找工作,從最底層奮鬥;同樣,最怕被老闆辭職,為了發展對自己未來有救(是比起他們啦!),花了點時間我在家反省,再去一一調查,找到這家便利商店,我發現老闆太扯,有時要員工一天上12小時(早班.中班.晚班全包),至於大夜班每天店長自己要上(挺可憐);所以,我就應徵了,第一天我就知道我很難被辭職~沒面試就幫我辦好所有手續、平常半夜沒客人就無聊吃飯、少收客人4000多元他還不敢扣薪怕我離職、有一次太累睡著客人叫醒我,客人還跟我道歉......不過,我份內該做的事還是有很努力完成喔!

  說到這裡,我們反思,我犧牲的我每天10小時幫老闆,如果員工主動辭職,在應徵到新人前,會令老闆辛苦一段時間;我知道不能永遠為別人操控,有行政經驗的人都知道,一個組織裡......直接說好了,工廠最怕工人罷工,學校會因為招不到學生倒閉,延伸比喻,監獄也如同,沒有犯人,對不起,勞動性工作,請貴典獄長大人自己來,嚴重的是,監獄沒人,還要你幹嘛?

  總之,我們都渴望擁有一天有長到25個小時都自由最好,最好大學後就退休,因為被驅使的感覺不是很好,了解這些之後,

        好~是不是該出獄?

              123 

          ↑網路創業

         放風時間創造出獄收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結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